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舞校动态>详细内容

舞校动态

大师来了!花鼓灯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金明 来我校授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9 09:12:58 浏览次数: 【字体:


花鼓灯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金明 做客张家港市舞蹈学校


关于花鼓灯

花鼓灯是安徽独有的民族民间舞蹈,在汉民族舞蹈中也极具代表性,曾被周总理誉为“东方芭蕾”。

为了传承、弘扬中国的传统艺术,普及与提高传统舞蹈技艺,11月2日至5日我校特邀国家一级编导,花鼓灯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金明老师亲临我校给师生们授课。

金明:国家一级编导,安徽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花鼓灯艺术研究会会长,省非遗协会常务理事,北京舞蹈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上海舞蹈学院客座教授,教育部高级高职专家,作品多次荣获国家中宣部,文化部“五一工程奖”金奖,2008年编排的花鼓灯进入奥运会的表演受到世界关注,参加了历届世博会,带领花鼓灯多次走出国门,受到各国赞赏。

近距离大师课

金明老师从事舞蹈事业四十多年来,始终致力于花鼓灯表演艺术的研究、传承和发展,他用饱满的热情和对艺术的追求为花鼓灯艺术的保护与弘扬做出了突出贡献。

金明老师理论课

短短四天半的强化训练,有的学生脚跳肿了,扇子把手磨烂了,但师生们纷纷表示吸收到不少营养。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不断深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精神内涵,扎实推进非遗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等举措,践行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文化育人内涵。

切实传授舞蹈要点,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作为汉民族四大舞蹈之一,最难学的是花鼓灯,希望通过此次大师课,充分发挥专家优势和引领作用,促进民族民间舞蹈的弘扬与推广,让更多的人了解花鼓灯、热爱花鼓灯、传播花鼓灯、表演花鼓灯,期望它像种子一样播下去,在张家港市舞蹈学校生根发芽,再茁壮生长起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