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舞校动态>详细内容

舞校动态

张舞教学丨精磨细研促成长——记中国舞表演专业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09:27:19 浏览次数: 【字体:

精磨细研促成长

为统一教学思想,明确教学目标,提升舞蹈教学实践和专业水平,4月6日至9日,我校舞蹈科开展了一系列理论联系实践的教研活动。通过教研加强教师之间相互学习、交流,解决舞蹈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本次教研活动分成三个部分组成。

一、民舞教学

民舞组教研由姚天宇老师主讲男班蒙族,具体动作为柔臂拉背。首先讲解单一动作的要求,单手和双手的训练,其次讲解与步伐的配合,最后教师示范,观察学生完成动作并指导完成。训练目的是让学生清楚的知道动作发力点以及掌握科学的练习方法。


二、基训教学

基训组教研由王媛老师主讲女班(一年级)地面训练、李嘉睿老师主讲男班(三年级)踢腿训练。教研会议针对了低班开绷直训练进行研讨,针对如何去解决低班开绷直问题,各位老师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训练方法,便于后期教授低班的教师实施。男班李老师教授的中间踢腿训练,主要以踢腿速度、力量及动作承上启下的链接训练。


三、毯功教学

毯功组教研由程陆老师主讲低年级女班毯功课地面坐撑后桥的开法,教研目的是在后桥的基础上所扩展的内容,可以加强学生对向后翻的感觉,提高自身的协调性和素质能力。

由王媛老师主讲低年级女班素质课——扶把贴墙踢前腿和背靠把杆踢前腿的方法。教研目的是训练学生前腿断胯根的意识、踢腿发力点和速度、重心的稳定性以及身体的控制等,教研中大家讨论了规范动作练习的细节。


本次中国舞表演专业的教研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教研的老师从程式动作的讲解到专业素质的提升,再到技能训练的提高等方面各抒己见,同时总结并分享了部分老师的先进教学经验,对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此次教研活动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还存在着不足,在今后的教研组工作中还应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要善于发现日常教学中的问题,更要想办法利用集体的力量进行矫正,促进各方面工作效率的提高。


在接下来的一系列教研活动,力争让每一位老师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让每一位学生都取得了进步,这是我们教研组活动的目的,今后中国舞全体教师将以求实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换取学生更好的成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