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舞校动态>详细内容

舞校动态

世界读书日 | 学党史 担使命——读懂苦难辉煌 悟得春华秋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5 09:08:56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图片


1921.7 - 2021.7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片

立身以立学为先

立学以读书为本

最美人间四月天

春风十里,书香拂面

图片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每年的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今天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26年来,读书早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读书,是承继文化的重要方式。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读书正当时,莫负好时光。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的好处很多,如可以获取信息、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可以陶冶性情、培养和提升思维能力等等。读书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进步很重要,对于领导干部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工作更为重要。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营造阅读党史书籍、传承红色精神的书香氛围,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校组织学生开展“初心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活动,通过党员宣讲党史,了解建党以来历史上英雄人物事迹,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全体师生学习热情,看到祖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的迅猛发展,深切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微信图片_20210423150956_副本.jpg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深刻启示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乱云飞渡中把准航向,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